Tuesday, June 9, 2015

There are no actions to be performed at this time.

毕业设计之后真的就没有事情可干了,当然对于大多数人是这样,因为我还要预习九月份的课本(即使这样,依旧是比之前清闲很多)。再也不会有熬夜画图纸的情况发生了,说来也可笑,这种从宿舍大厅拉一长串插板接电的习惯竟保留下来了,不是为了熬夜学习,而是为了熬夜打麻将。我想,以前他们大概觉得这样做太麻烦,没电索性上床睡觉看手机,现在经过前些日子的历练之后,倒也不觉得这样麻烦了。

昨天,收集完本组的论文封面后,论文的事情就与我无关了,想了想,这样就算是彻底地结束了大学本科的学习。这个月初,又是论文二次答辩审图纸,又是荷兰选宿舍,签证等等,搞得不知道从哪儿下手了,一会儿去打图纸,另一会儿又在那里呆呆的刷邮件,等待着那个 DUWO 的回信。因为之前群里有讨论,到哪一步干什么自己也大概清楚,所以就盼望着系统里的 action 一栏快点有变化,当然大多数时候依旧如标题所示。我现在真觉得找宿舍比申请学校还麻烦,关键是各种奇葩的事情接连发生在账号里,看着宿舍供应这么紧张,时刻担心自己会没房子住……给 DUWO 发的 contact form 一个接一个,回复还算及时,只是内容不明所以……好在目前问题都解决了。现在还剩最后几步了,但愿顺利,不要再出问题了。

为了打印图纸跑了老远,这种大号图纸真是贵啊,算了算六个人打图纸所花的钱要是在学校能打一千多张A4呢。还有那奇特的图纸装订方法,至今网络上只搜到一个来源。不知是对是错,反正全班就是按这个折的图纸。

这几天看弹幕看得挺多,我对弹幕并不怎么感冒,只是那里遇到广告倒计时的机会少一点而已。前几天有一个动画片头回顾,里面全是我少年时代看过的动画片,那个时代很远了,比我开始写这个博客的时候还早,想想就知道那时自己是多么的年轻……在这个视频中我惊喜地发现了多年来一直在脑海里飘荡的一幅画面的出处,这一幅画面是:在大草原上有一栋房子,一棵树,之后有一艘洁白的飞船降落下来……到现在这个画面越来越模糊,直到这个视频,我突然想起来了,它出自《宇宙刑警》。现在我也知道了,那时根本不懂的英文标题是 Lost Universe. 这部动画的再发现是去年《蓝宝石的秘密》后又一重要成就。我激动地发现,目前为止,我的童年基本上完整了,就像夏商周断代一样,各类动画片基本上对起来了。

这几天吃了好多,各种聚餐,其中一次很不幸菜点多了,吃得太撑,至今仍有感觉。我想了想,这几天过得真是既充实又颓废啊。这个周末预计会是谢师宴,又是一顿,而且还是一大顿,各位的表现,应该如下图所示了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