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ambiguation


还有六个月的时间,我就在这里写了九年了。

所以我不禁想,如果有人把我所写的都读完,对于"我是个什么样的人"这种问题应该会比我还清楚吧。我一开始就没想过别人(至少是知道我的人)会来这里,有时候写得挺肆无忌惮。如今回头看这长达十年的流水账,这些想法、观点,有的已经改变,有的依然坚持。我觉得有必要说一下我的看法:

亲爱的读者,由于不知名的原因,您来到了这里,但您看到右边的一长串存档时,请记住,它们具有时效性。当然这并不是说以前所写所想都改变了,而是说,如果我改变了我的想法,我是不会主动申明的。而时效性具体指多长时间,我不指明,但是,最新写出的文字必然比之前的更负责。

若干年前的文字,它们于我是无价的宝藏,不在于它体现了我什么想法,而在于它断断续续地记录了我的成长。幼稚也好,懵懂也好,我都忠实记录了。为什么要一直的这样写下去呢,有一部分原因是自己的偏执,但另一方面,就是我认为这些事情值得去记录,我们活在这世上经历了这么多事情,然而我们只能知道自己记得什么,却不知道自己忘了什么。所以,每个月我都会写一点,虽然并不能像日记一样把几乎所有的事情都写进去,但至少能够在自己彻底忘掉之前留一个备份。

而且我一直觉得,回忆往事也是一种解脱过去羁绊的方式。我们每个人都成长在一个独一无二的环境中,家庭,邻里,看的电视,吃的小吃,都有不同。它们都在时刻影响着我们,比如08年奥运会受到媒体的影响,我都成了左翼了,那时也是我英语词汇量增加很快的一个时期。又比如,看柯南的剧场版激发了我对飞行的兴趣,走上了模拟飞行这一条为达到显示效果买多新的高配显卡CPU都不够用的道路,你看我现在还在学空气动力学呢。所以说,这些环境时刻影响着我们的思考方式和做事习惯,更重要的是这些影响都很难察觉,潜移默化。反过来说,这也是一种束缚,别人的观点会被自我基于此影响而轻易的否定。我的目的,就是通过记录这些事情,证明这个环境的存在,一方面可以更明白自己所做所想的本质,弄清楚到底是什么影响着我自己,另一方面也是一种鞭策,不应受这些环境的束缚,另一种鼓声是存在的。

Make as many memories as you can. Because at the end of the day, we don't get to decide the ones to keep.

Note: 对于非常有耐心的读者,如果您把我所有的文章都读了一遍,估计也不会知道很多问题的答案。比如,你知道我到如今喜欢过几位女生吗?:-)
Note: 由于一直使用iPhone写邮件发布帖子和以前(奇怪)的习惯(比如有段时间用英文逗号作标点),所以格式有时候会不太好看,keep calm.
Note: 不同的系统环境下字体会有变化,CSS字体设定的顺序为:"Hiragino Sans GB"、STHeiti、Microsoft YaHei。当然个别帖子会不同。
Note: Just in case, 请不要使用移动版发表评论,反正我是发表不能。访问桌面版请点:vivn.blogspot.com/?m=0
Note: 我发现自己写的东西病句挺多,错字也不少,这可能是因为自己经常是想到什么写什么,想一会儿写一会儿,所以句子就不连贯了。当然这不是借口,我已经自封白字先生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