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2, 2012

convergence

总觉得有点失落,也没什么特别的事情。快要高考了,不知道现在的高三怎么样了。祝他们好运了吧。

这次又回到家里,还是三天的时间,明天又要回去,这就是离家近的优势吧。

一个比较让我高兴的事是:终于读完了一些书。这可是去年留下来的,所以似心中的石头落了地一样。上周在网上买了一本书,准备在暑假的时候读,回家一看自己买的那本书,原来有那么厚,自己有点心虚了,严重怀疑自己能不能完成这部大部头。我读不完书是常有的事,真不知道有些人为什么读书读得那么快。

关于阅读,我算是不冷不热吧。不过你要问我“读过什么什么吗?”我多半是没读过,即使是名著,只能说是了解。因为过去几年我把所有的阅读时间都花在了杂志上,但不是《读者》也不是什么所谓主流杂志之类的。当然高中之后阅读的时间就更少了。罗永浩说,你花三年时间学语文课本上的鲁迅节选还不如蹲家里看鲁迅全集实在……那时候《环球科学》几乎是唯一的课外读物,虽然有相当部分看不懂,但还是兴趣不减。

回家的三天里,除了写了一篇文章,看了一部电影和两节公开课,也没做其他什么事。下两周还有几篇作文和一篇专题论文,短时间内应该不会再读新书了吧。收敛一下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