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 2007

橡树下的猪

猪在一棵百年老橡树下吃橡实,它吃得饱到无可再饱了;吃完了,在树下睡够了,然后睁开眼睛,站起来用猪嘴挖掘橡树的根.
"要知道这会伤害树的,"乌鸦从橡树上对它说,"要是根裸露出来,树就要枯死的."
"让它枯死好啦,"猪说,"对我全无影响:我根本看不出它有什么好处;即使一辈子没有它,我也毫不惋惜;只要它有橡实,要知道我是靠它们来肥胖的."
"你这忘恩负义的东西!"橡树对它说,"如果你能抬起你的丑脸来向上看看,那末你就会明白,这些橡实都是我生长的呵."
在此,我们其实就是橡树下的猪,只不过橡树是我们的地球,我们总是认为地球的馈赠是无限的,其实是自己骗自己.我们是猪吗?这是个问题.有些是,他们一些也不觉得,自己正在吃它们的果实.但也有些是上面的乌鸦,希望乌鸦能多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