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8, 2015

before and after the final defence


除了教室,唯有这深夜能让我静下心来写些东西。已经到这种程度了吗?

好吧,我要说的是,这四年改变了我很多,但有一点什么都没变,经过了四年我也把它当做真理了。那就是,在寝室里的效率永远也比不上教室。这条原则应该对大多数人都成立,因为已经有人已经总结出来了,这就是他人效应。我是最近才发现这个术语,瞬间我就感觉轻松了,原来我这种拖延还算是正常。

不过说起我写这些的原因,也还是因为今天在宿舍里浪费了一整天,想要再次提醒一下自己,提高战斗力还是要靠自习室。

5.25 23.27

越是到了deadline就越是偏执,距离答辩前的一天,修改了好多图纸,打印店也不知道跑了多少次,回来后就发现不如意的地方。随着时间的临近,这种"干脆再打一次吧"的想法越来越容易出现。

昨天就是在打印修图再打印中度过,还为了报账的事情跑了三趟学院。最后到了九点从打印店出来,结束了愉快而充实的一天……我觉得昨天走路走出的疲惫和跟团旅游一天下来的感觉是一样的。

一天过后,也就是今天毕业设计答辩开始了,因为要负责拿电脑放映幻灯,所以提前半个多小时就来了。不知道是放松还是紧张,放松是因为以前有次中期检查,知道该怎样做了,紧张是因为这是毕业的最后一次考核,还是很严肃的呢。准备期间帮助女神修改PDF未果,有点沮丧(并自责我为什么不用adobe acrobat ಥ_ಥ)。成功解决对面教室的投影仪图像不在正中的问题,又高兴了一下。今天虽然是毕业设计答辩,但自己只穿了一件简单的T恤,"穿的那么不正式……""今天穿的真漂亮!"哈哈哈。面对她,我还真是患得患失,有点神经。因为只有一个月的时间了,我就是个临终的病人,要记住每一秒。

我们这一组从八点半一直持续到下午一点多,我会回去的时候已经两点。之后为了一些文件,又回去了两次。所以今天又去了三趟学院。嗯,今天睡觉一定特别香。明天一定大面积赖床。

晚安!

5.28 23.48

Sent from my iPho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