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8, 2015

What a Ridiculous Nonsense

GFW是我对本国政府感到失望的一个起点,你问我是否热爱祖国,当然这是你的祖国,答案是肯定的。但是你是否满意这届政府,答案是否定的。

我本不想说这些的,只不过最近GFW的所作所为只能用作贱来形容,如果说打着的法律旗号来封禁网站算合法合理,那么近来,它使用一系列劫持手段进行DDoS攻击的做法,简直骇人听闻,既不道德,更不合法。原本当美国政府指控中国政府进行网络入侵的时候,我还是把这当笑话看,毕竟谁没干过。但是现在,GFW的所作所为,已经属于即使是美国也不会明目张胆放上台面去做的事情了:一国政府攻击一个网站。

前几天,无论是访问CNN等新闻网站,还是访问9gag这一类只会放萌猫萌狗的网站,或者是登陆我即将就读的学校的教务系统,都会被莫名其妙的转入到一个地址为wpkg.org的网站。因为我很少安装软件,所以基本不是流氓软件的原因,我很自然就想到又是GFW发疯了。平常忍一忍也就算了,用VPN凑合一下,可这次它采用的手段连VPN有时也不起作用,最后还是用adblock解决的。

事实就是,所有带有facebook点赞按钮的网站都会出现这种情况,比喻一下就是,所有带有微博分享按钮的网站都自动重定向到wpkg.org。从另一方面讲,全国的网民,只要访问这些受影响的网站,都会被引到wpkg,这不就是拿我们当僵尸网络,用巨额流量来攻击这个网站吗。wpkg只是一个简单的网站,我猜这网站只是它们用来试验的倒霉蛋罢了。前些日子,GFW也干过一件事情,跟这个很像,就是劫持百度广告联盟,所有挂着百度广告联盟的网站,只要访问这些网站,就会秘密的连接github,结果巨量流量之下github无法访问了。我不是学计算机的,具体细节不是很清楚,就不多讲了。

还有一个传闻,GFW还真的攻击过Google和Facebook,但是失败了。他们的负载均衡措施太好了,使用DDoS攻击完全没有作用。


Sent from my iPho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