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4, 2015

old navy





假期就要结束了,大学四年最后一个寒假呢。虽然每次假期之前都会希望自己会过得充实一些,现在看来呢,所有的事情都进行了一半,纵然如此,这已经是历次假期以来效率最高的一次了。如果家里没有装高清的有线电视天天放电影,效率说不定会更高呢。当然也不能全怪有线电视,这次看剧也挺多,刚刚看完了纸牌屋,依旧的看完之后被霸气传染了。

也是在寒假,时隔多年,应该是好多年了,再次买了一盒船模,开始拼装。大约花了一周的时间吧,但是围栏,梯子什么需要弯曲的零件都没粘上,应该是粘不上…还有最复杂的上色,鉴于已经把家里的一个桌子独占用来做模型,已无力收拾把颜料弄得到处都是的情况,更别说喷漆了。而且我真的很有自知之明,虽然美国海军或者日本自卫队的船看起来都很好看,但最后我还是选了皇家海军的45型驱逐舰,原因就是 Type 45 采用了隐身设计,桅杆都是隐形桅杆,所以需要粘固的零件大幅减少,工作量自然就下来了。也是同样的原因,二战时的船我也就没考虑了。其实呢,我还是蛮尊敬皇家海军的,虽然现在的它战斗力真的很衰,虽然为了日不落帝国做了不少龌龊的事情,但也做了一些正面的,比如我最近发现的,为了落实议会废除奴隶贸易的法案专门组建了west africa squadron,劫了1600多艘船,十几万的黑人奴隶被送了回去。面对现在的皇家海军,就像是昔日贵族没落的感觉,以前都是有接近十艘的航空母舰,现在,伊丽莎白女王级要建两艘,但是第二艘建成之后立即封存。这简直太无奈了。

还有最近不知道怎么就火起来的舰队collection,想不通啊,原来萝莉控和舰队控也有交集,真是一群怎样的宅。虽然说卖萌可耻有点过,但用二战的战舰卖萌也太超出想象了,我原来还以为这是hentai一类的玩意儿……当然,最后发现这就是个正经的游戏(用不正经的方式),历史上的每艘船的特点也都有体现,各种装甲啊火力啊动力啊都还符合史实。只不过,要是以后搜索纳尔逊、俾斯麦、长门的时候,跳出来一大堆的CG……那会不会影响下一代学习历史啊。这个游戏在中国挺流行,在日本更流行,果然日本人更喜欢海军。

我做的这艘船的名字叫做 HMS Daring 勇敢,是首舰。去年来过上海一次,我就是那时候知道的。说到勇敢,最近的我表现并不是很勇敢呢。是不是在家时间长了忘记了原来的心愿了呢。每天,看着自己将要面对的那种高度的一摞书,我确实有种"什么时候才到头"的怨念。可是无论如何我也得把它们全部解决,因为如果这都无法完成,那还可能会有以后的 bigger picture 吗?

发自我的iPa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