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4, 2012

Still alive

连续拍了三年

又过了好久没更新了……这一周一直很忙。作业很难……算是一个原因吧。

我感觉上了大学以后似乎比以前高中的时候更迷茫。大学空余的时间是多,但又被那高中时不可能遇到的琐事填满。以往全天都是上课,晚上也是,到了最后回家的时候就再也学不进去了,脑子已经彻底麻了。就是在这样一种情况下,自己才会开始思考其他的事情。想写的东西也很多。

结果到了现在,时间充足了反而让自己焦虑“这段时间做什么”,也许这是个必然的过程。

就说说最近的事情吧。这些天看了不少新闻,主要是自已在电脑上做东西,闲的没事儿就在网上逛……见到重庆那边因为在他家有一件印有“不自由,毋宁死”的衣服就把他送进劳教所,隔了几天在上海又有人因为“公民、自由、民主、爱”被说犯法。“不自由,毋宁死”这几个字在我的google笔记本里存了五六年,又转到evernote里存到现在,没想到现在以这样的一种方式蹦了出来。真想问一下,这是个怎样的国家。很担心这样一个国会走向何方。

这个博客放在blogger虽然访问不了,但至少还是可以自由发言的,骂骂什么的。不过回头看看我写的东西,除了最基本的抱怨外还没什么特别疯狂的言语。当然我是有这种自由的,而在国内的博客就是个灾难。

一年一度的诺贝尔奖又来了,和平奖还是那样无力,讽刺。其他的我就没仔细了解了,唯一我还知道的一个人是山中伸弥,几年前的《环球科学》一个专栏曾写过他,当时的印象是iPS名字很酷,翻译过也挺酷,功能很强悍……去年末没有订《环球科学》是个错误。当时仅仅想着买本合订本就可以了,在学校一期一期地来也怪麻烦……没想到今年竟然没有合订本,至少网上没找到。明年重新开始订吧。

另,国庆假期玩了传送门,曾一度后悔没玩半条命,不过看了游戏视频之后反而庆幸自己没玩了。光圈科技比起黑山实验室要文明一点……几个Turret最后还会唱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