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2, 2012

Spontaneous

下午终于盼来雪了。

上英语课,老师模拟面试。 Where's are you from? 这些也能答出来What's your favorite sport? 额…what's your hobby? How about your family? 我说得地断断续续的,可到了问你对video gaming, financial crisis 有什么看法自己说的还是挺流畅的,不管怎样,说的够自然就成。后来我跟他说,我只要是遇到关于自己的问题就会卡,要是遇到对某件事做个评价,灵感就来了。他跟我说这就是电脑对人的坏处了。

也确实,电脑是有点让人有点忘我。我呢,看的新闻挺多,发表个看法不成问题,就是不常看新闻的人,看法总归是有的,这世界上有没有思想的人吗?加上词汇,总会说得不是最好,也能流利。多些锻炼,更是完美。

而我自己呢,做个自我介绍对我来说是挺难的。当然不是说自我迷失,但也有一点对自身的忽视。

这时我想起了百年孤独。那本一时兴起读完的书。我在想,也许是孤独模糊了我们自己。孤独使我们选择了网络,对自己也就忘了。但又有些时候,正如有人说,无孤独不浪漫,在某个特定的时候很想单独呆一会儿,然后纯思考,或胡思乱想。人类啊。

而且,多多少少我忽略了一些自己身边的事。

ps感叹我那几本书何时en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