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31, 2011

Hello New Year


我要承认,在看这篇文章的时候我也被带进去了,心里想坏事啦,这可怎么办。不过到了最后,在不断的搜索中,果壳网提醒下,确定了自己的判断,这是近来少有的精品钓鱼文。

首先是李森科,看了维基的辞条后,确定他就是真干了这种事,以他的理论行事最后也会失败。然后,果壳上有人说文章有提到获得性遗传,这应该成了这篇文章最大的败笔了,也许是半年多没接触生物,对这个词有点淡忘了,经这么一提醒,才缓过神。觉得有点对不起李老师,当年的叮咛就随着高考而淡忘了。

所以你看,即使现在,包括我在内,也很容易接受这样的观点,即用进废退的观点。

但说白了,就是后天的改变可以遗传给下一代。我相信这句话到现在谁也不会相信的。

而且关于人类的进化,是不能简单的进化论能解释的了的,我们的行为太复杂了。

另外,看到方舟子这个搞生物的也被钓上去了,实在是⋯⋯我不会在信他了,从种种方面看出他一点仔细查证的精神也没有。以后,他说假话,忽视之,说真话,怀疑并查证之。总之,真相靠自己。

年末了,被这篇文章搅成这样。其实看看这件事的经过,还是有很多细节值得我们思考的,比如微博人们疯狂的转发,人们的愤怒⋯⋯

p.s 藏头:我在钓鱼⋯⋯

好的,总会过年了,所以应该说些高兴的话,在新的一年里,希望我离真相越来越近。

旅途继续。

Happ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