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9, 2011

Bye…Flash

暴风雪之前
好吧,原本以为Flash很容易就能完成,因为多年以前就曾经做过。可万万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好几个小时的工作,最后还是不满意,谁让FlashCS4变化那么大呢?从网上下载也不行——我对ActionScript一无所知,怎么让我修改?当初还不如选个视频特效的任务作了呢,毕竟网上都有详细的资料。

Flash呢,多年后再次回首,发现Flash真的是日落西山了,没有一个主流网站涉及到它,就是有,也是几年前可以追溯到MX的时代的教程……以前经常到一个叫闪客帝国的网站去,那里有很多Flash作品,我记得那还是用电话线拨号上网的时候,自己在那里等着Flash载入……前几天心血来潮,搜索闪客帝国,不料天竟无影无踪消失了。不知道是哪年哪月关闭了。

我不懂Flash,但就现在的形势,Flash迟早要退出历史舞台的。Google一下Flash,除了Adobe之外其他的都是一些不知名的网站——现在的Twiiter,Facebook根本没用Flash做网站,顶多也就是广告。

也就是这几年啊,youtube出来的时后也还是用Flash……不知不觉就没落了,大概还是Apple的原因吧。iPhone出来的时候不支持Flash,很多人不喜欢这种特性。然后越往后,还在说iPhone的这个"缺点"的人就越来越少了。

好吧,看来我还是得回到MX去做我的Flash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