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1, 2011

BOOK or Magzine

二十多天,读了三本书,无聊逼得吧。因为刚到这里的缘故,没有网络,一切自理,唯一能与外界沟通的就是可怜的EDGE。所以,边坐下来一页一页地翻着,《百年孤独》看完后觉得心情很沉重,多少找到了自己的一点影子,为了换换心情便读了《小王子》,紧接着是Tom Clancy的《猎杀红色十月号》,还有不到一百页。当然,就要正式开始上课了,不能再读那么多小说了,只好找点别的来读。二十天来一直在读另一本书,五百多页一直没读完,是叫那些小说抢去的精力,我想是要好好读读了,虽然不如小说那么好读,但起码是另一种学习。

自己现在后悔把大量时间花在了杂志上,小学(大概是)开始订阅文摘,一段时期在读《读者》,发现内容越来越单一,正如当时我老师说的那样,就不再读了,只是偶尔看看。但知道高中我还在订着《中国少年文摘》,不知道有没有人听说过,不过到了高二,它的很多故事已经让我看不惯了,很怀念当时还是单色页的时候,我就是在那是知道了《百年孤独》,还有几篇记忆犹新的文章,历尽艰辛,现在只找到了几篇。不知是年龄,还是时代的原因,让我失去了兴趣。在初中的时候,偶然在电脑报上看到了一份科普杂志,就一直订阅至今,是《环球科学》(很遗憾它起了这样一个名字),《科学美国人(Scientific American)》的中文版。我相信科学是永远不会褪色的吧。虽然直到现在,看那些文章还是一头雾水,特别是医学和生物学,往往看过了就忘了,但还是在那里继续读着,权当是一次精神洗礼吧。以后呢,不知道自己还会订些别的杂志,但只要订一些综合性的杂志,我就有点担心,杂志的观点是否中立,毕竟自己生活在一片神奇的土地上。而科学,则很少有这样的问题。而且自己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要脱离杂志走进书海了。SA 除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