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9, 2009

time go on...

没想到这么快就立秋了,越发觉着时间过的飞快,假期现在对我的吸引力已大不如前了。盼望着回到“正常”的日子。这种想法以前有过,就像那一篇文章,不过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感觉越来越激烈了(更重要的是危机意识吧)。

虽然这是人生中最不正常的一段时光,但也比在家里什么事也不做强,即使不闲着,做些事情也没有动力,没有精神。这些天每次闭上眼睛的时候,总会想别人现在会在干什么,那么你就会感到惭愧:自己在这里发愣,而被别人在那里拼命的学习。恨铁不成钢的感觉,自己又力不从心(在假期里,实在找不到可以努力做的事情),就是这种感觉,特别是当我想起她时,就更加惭愧甚至痛苦。很讨厌这种无能为力的感觉,不过对于绝大多数事情,我都无能为力,唯有学习知识还是自己能做主的,这时就会责备自己没有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我想每当我自己“颓废”时,这种感觉就会出来,讽刺我,催促我,至于我会不会在那之后(一段时间)因此振奋,就看我的造化了,但愿如此吧。

秋天的来到,去年的秋天过的迷迷糊糊,不知人外有人,山外有山。我还要不断暗示自己:时时刻刻,保持低姿态,宁愿让所有人都低估自己。

快了,虽然不是很喜欢九月的生活,但那是我前进的加油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