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3, 2007

写在五月三十一日后

五月三十一日,是无烟日,媒体们超出往常的冷漠,竟大篇幅报道。把六一也被压下去了。可光说不做也没用,烟,愚蠢的人还在抽。更要命的是连不吸烟的人也要遭罪,这是我最气愤的,他们好像成了“慢性”杀人犯。

唉,很羡慕欧洲的国家,在公共场所禁烟。世界上不吸烟的人总比吸烟的人多,禁烟应是理所当然的。不经感叹,这种事发生在中国简直不可能,因为我们正在搞“市场经济”,烟草行业是纳税大户,一年100亿;而且,随着经济发展,人们的欲望增强,烟草也是一个不错的行贿方式。

中国不是社会主义国家吗?吸烟不是有害健康吗?禁烟不是理所应该的吗?

那为什么?为什么不禁烟?难道要让我们少数人遭罪(那些少数人大多是有钱有势的人,有那么多钱去买“毒”)?为什么还不立法?让我们再次成为东亚病夫?那是你们的责任!政府的责任!

我不明白,利益重要还是国民健康重要,更何况国民的健康也是利益。我也不明白,这么简单的道理,还没有用法律的形式加以约束,都是我国国情复杂,20年还不够?既然我们的领袖说人民当家作主,那我们就说吧!谁能阻拦我们?若能,那就是思想的退化,民主的倒退,中国重新回到了三座大山重压下的旧社会了,政府则变成了兵、匪、绅了。我对政府的管理效率有严重的怀疑和不满。

别说我不客观,这种事没有什么客观不客观可言,难倒吸烟还能会有好处?既然西方的资产阶级能禁烟,那我们这个曾被大烟敲开100多年屈辱历史的国家为什么不能?

他的盛行,是欲望、利益在作祟。别轻视它,要不它比前还重要?

Stop Smoking no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