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7, 2024

制裁华为再狠一点吧

最近出的新闻让我再也不会买华为的产品了

其实我早就决心不买华为了,而且确实已经实践了。这个牌子已经彻底沦为极端民族主义+宗教产品了。以爱国作为营销手段,这种做法本身就不是爱国,而是害国。所以我看到美国制裁华为,刚开始确实愤愤不平。不过看到它在国内做的这些事情,包括996超时工作压榨员工,打压异己,公关捂嘴,哦还有对自己产品吹牛吹到天上等等,我现在觉得制裁的好,华为死的越快越好。这种企业不只自己是劣币,而且还是劣币的榜样,一大堆更加恶劣的公司有样学样,劳动法被无视,营销扯上爱国还煽动民粹,网络水军蛊惑人心。一个公司做到这样,从现在开,就是靠违法,走捷径,堆人力发展壮大的,说实话,就算他的技术天下第一,我一点也不会赞叹,有啥可骄傲的呢。

其实他除了手机,其他的也不行啊,就说这跟通信比较密切的路由器,华为的无线路由器(家用)就是不行,更别说别的产品了,买那么高的价格完全就是所谓的卖品牌溢价了。

第一件事情就是,奥运会跳水冠军给她的妈妈买手机,买的是一部iPhone,然后就开始有人说为什么不买华为,而且也没有提别的牌子。我只能感叹,什么时候买华为变成了爱国了,买小米、vivo不行吗,就是买了iPhone第一那是个人的自由,第二,外资品牌,比如进口的汽车,交的税比买国产多多了,况且苹果手机也是国产的呢。第三,苹果对于中国是有恩的,它带动了整个中国产业链的升级,作为甲方,苹果报价合理,打款及时,作为供方,有稳定的现金流预期就可以进行产业升级,有些时候苹果的工艺要求就会自然拉动产业升级。而有了这些产业链,国产品牌才会崛起。

我认为这些低智商害国者已经彻底沦为法西斯主义者了。类似以色列的激进犹太复国主义者。

第二件事是,很多微博博主包括有影响力的车评人,说了华为的车不好,就直接被封禁了,这种捂嘴的做法,听人说,在手机评测圈里,算是华为的惯常做法。在网路上,在如此极端的民粹网络上,是说不得华为的。就事论事而言,华为声称他们跟北汽合作造的车比肩迈巴赫,这本身就很可笑。华为一个ICT企业,摸了摸几十年从来没产过豪华车的企业,然后第一款产品就全方位超越奔驰了?这场面,颇有些当年大跃进时代的氛围,超英赶美。当然他们肯定知道他们的车比不过迈巴赫。但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还是得硬说。

这样造成的后果有两个,一是他们的极端信徒会越来越极端。二是像我这样的清醒消费者会彻底远离他们以防无妄之灾,想想看,只要产品出问题,就可能会被扣上不爱国的帽子。

说句不严谨的话,小米,vivo等等或者造车的蔚来,理想,能网上随便骂的品牌才靠谱。

发自我的 iPho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