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4, 2019

对百度憎恨到了极点

如果再不写点东西这里就要荒废了吧,最近的日子并不是很忙,但是却提不起笔来,可能是事情虽然不多,但心里的心事重重造成的。这里面主要是以后的职业规划,还有一些生活琐事,期间上个星期还突发感冒了一场,起初是周末回家开车俩小时没喝水嗓子哑了,然后陆陆续续发炎发热,所幸现在都过去了。

离春节不到两个星期了,回到青岛也挺长时间了,其实跨年前后身在潍坊的boss要求我们去部门去潍坊的项目组去支援,其实就是人手不足吧,只得我带着行李住进来博士同事家中。那个时候有不满,就开始动了离开的念头,但是也是骑驴找马,因为在外出差一天那么多的补贴对我来说也是种安慰。不过年后突然告知由于严格控制出差费用,立马就说明天你就回去吧,就这样到现在,同事买有信心的笃定,这一年之内出差的机会都很少了。

就这样一直在青岛,骑驴找马的心态就小了一点,然后重心转移了一点,而且回家之后打打电动,啥事儿也不想干了,之前还能有动力学学知识充充电,现在也没多少了。看来有个理由确实很重要,否则学了也会很快忘掉。我猜这也是大多数人的生活吧,那种生活多姿多彩的奇人毕竟还是少数。

这期间的大事情就是美国政府关门儿了吧,之前看到特朗普在华尔街额日报的专访就觉得蛮尴尬的,这次看到他和俩民主党领袖吵架也是…感觉比台湾政论节目要精彩了。而且他说话遣词造句都特别简单,而且喜欢重复,喜欢插句子。刚开始觉得这样算是平易近人吧,可是听久了之后,就觉得这个人是不是就这样没格调了。我是看不下去了,不知美国人民怎想。

告台湾同胞书四十周年的讲话,嗯……我觉得对于上层已经制定了好多预案了,就是统一过程中,之后的治理等等。这么一想真是个大工程啊,一个台湾问题研究所也干不了这么多工作。

以上纯粹是瞎操心。对于我来说又有啥意义呢。不过如今生活枯燥,自己想增加一点业余爱好,就去商场的冰场上溜冰去了,经过几次受伤之后也算是学会了,不过最多也就是一周去一次,除此之外不就是只能看些这个那个脱口秀之类的找乐子了吗。另一个找乐趣的方案是买了一架大疆mavic air,pro 版本还是太贵,考虑的飞的次数有限就买个便宜的吧,其实之前一直想玩FPV,奈何还是太麻烦,现在一个包,一个遥控器就能飞走,也是方便,唯一缺点是电池,至今app里面的设置还没全搞明白,因为在乎电量啊,赶紧飞,翻紧拍照片。

鉴于家里还闲着一台相机,是不是也可以整一整,不追求器材,追求题材创新,打算去拍星星去。先尝试一下,效果不好的话,只能买望远镜了。

最后,我这辈子不会用百度了,period.


Sent from my iPho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