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6, 2015

had a little deja vu

前些日子在史基浦机场等飞机的时候,闲着无聊就去了机场的商店逛了逛。没想到发现一件打从我记事儿开始就有印象的东西。这是一件两个接吻小人的瓷器。这件瓷器在我家里存在很久了,不过由于历年来的搬家不知道还在不在。虽然好长时间没见过了,但还算是印象深刻,因为小时候一个人在家也是无聊,那时候也没电脑,电视节目也少,于是就在家里乱转悠,所以家中的东西,即使现在都早已不知所踪,我还是能回忆出一两个的。而这个瓷器,因为是两个小人在接吻,所以记得更深……
竟然在异国他乡见到家里的老物件,当时真的挺惊讶
现在回来在网上一查,其实我才也能猜出来,荷兰有名的瓷器,肯定是 Delft 的啦……果然,这一类瓷器就叫 Delftware. 所以说,我跟代尔夫特这座城市的关系原来能扯到十几年前,能来这儿读书也真是缘分啊。

-----------------------------------------------------

欧洲的天气就是这么冷,看到国内的朋友还在穿短袖我就感觉特别违和,在这里就是深秋,八月与十月唯一的区别就是天气越来越短。再过一个月夏令时也要结束,我倒是蛮期待我人生中第一个夏令时变更的。

其实吧,来到了这异国他乡,吐槽真的是蛮多的,我就不一一说出来了,来过的人都有体会,不同的国家也是不同的吐槽。现在我到想起来一个共同的吐槽了,看YouTube看上瘾,无延迟,全高清,比国内不知道方便了多少。

而身处荷兰的国人,其共同的吐槽应该是——这些人自行车骑的飞起,要不怎么叫飞翔的荷兰人呢(误)。

不知道是空域繁忙还是这里气候就容易留尾迹……不过这一周的好天气真希望一直持续下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