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2, 2015

日子

从毕业回家的日子算到现在两周了,像往常一样,在家的日子效率还是低,没办法。这次有一个变化,就是每天上午和同学一起去健身,我这位要去法国的小胖子同学要去减肥,而我也想把自己的胳膊练粗一点,只希望到了荷兰不要有人问我 do you lift 之类的问题。我们住的地方相距挺远,但是有一条公交线相连,这样他上车的时候给我发个信息,十分钟后车到了我这站我再上去。话说小城市公交就是准,每次都是十分钟正负一分钟的时间。

有个同学拉着每天出去走上一圈也好,呆在家里看书都看不下去。开头几天每次回家都会买肯德基的甜筒,吃上瘾了,真没想到我也会这么为糖分疯狂……寒暑假的我像活在另一个次元里啊。好在一下子吃太多,之后就没胃口了。

这期间去了一趟黄岛,和班级解散之后驻留在那里的两位同学逛了逛黄岛。是真的逛,沿着海岸线走啊走,今年第一次到海边竞不是在家的那片海滩……拿出手机一看,走了10km,所以晚上我一直向他们吐槽,这已经赶上之前毕业实习时走的路了。

这么一想,毕业实习仅仅是几个月之前的事情啊。转眼现在,上班的同学大多都在公司培训开始职业生涯了,读研的呢,有的还在过暑假找兼职,比如我这位在黄岛的同学,有的则是已经出发,在新的学校继续学业了,比如我这位在黄岛的同学的同学。

我离出发还有40天,这40天要怎么过,心里发慌。可是慌也没用,只是默默打开日历,排了下未来几天的计划。

日子还是一天一天的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