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4, 2015

又是一点胡思乱想

其实中国有些地名还是不错的,特别是在古代,可随着朝代更迭体制变迁的,一些好名字都没了,比如说兰陵、长安等等,当然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时代总是在改变着什么,可是,即便是这样,改一个好点的名字也行啊。不知为什么,事情总是那么不尽人意,兰陵王变成了枣庄王,常山赵子龙变成了石家庄赵子龙……

其实有些地方的名字对我有特别的吸引力,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很nice,是因为exotic,所以听起来很新奇?反正这么多年来我就觉得这几个地名很有感觉!勘察加(Kamchatka)、育空(Yukon)、室兰(Muroran,主要是翻译的功劳了,汉字名字很好),这三个我觉得最赞了,再说一遍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觉得很好听。

今天是情人节,我发现了一幅漫画,这就是许多人愿把自己比喻成狗的原因吧。
来源如图中所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