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0, 2014

T-1 week and holding

今天是想写点东西的,中午是这么想的,然后再想起来就到了现在了……还是码点儿吧。

我现在这个情况真是连我看都觉得奇怪,其中的原因真是一言难尽,不过,从短期来看,现在面对的,就是一场考试,研究生入学考试。我是从高中那时决定出国的,期间甚至想着算了直接本科就走吧的打算,所以我从来就没想过要考这么一次。正像我刚才说的那样,一言难尽,说来话长。总之,现在既然已经到这份儿上了,再回头那就太窝囊,硬往上上吧。

我当然可以就走个过场的,可还是"都走到这一步了",再走马观花也算是浪费生命,所以,这次考试,我是严肃对待的,regardless 最终的结局。

然后呢,我就开始背政治了。政治啊,大学的政治课我都忘了是哪一个学期学完的了。当我再次拿起书试图像以前那样开始背的时候,我发现自己真的很难背下去了……这期间说话比较少,背的时候说活就是不利落,那感觉就是年中重新准备雅思似的,英语没法儿说顺,可现在是我英语说的还OK,母语跟不上了。这也可能与我心里的排斥有关,好不容易不用学政治了,你又给我来这一套,看都看烦了。所以你看,我现在的心情真的不是很好。

如果文科就是想这样的话,那我真是招架不住了,我似乎已经习惯了那种理科的不是背公式就是背概念的背诵,相比一条一条的意义,对应各种主题精髓……我写都不想写了。

虽然这几天空气质量指数并不乐观,但是天天都能见到相当漂亮的纯蓝色的天空,在天上应该还是挺干净的。

Sent from my iPho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