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8, 2014

Spring is coming, again.

我回想起了几年前,出于实在是无聊(好吧我承认,是无聊的一事无成的愧疚感),开始学习德语,当然一个月之后我就开学不知道忙什么去了,留下的只是一多本笔记,到了现在,我也只会说 Auf Wiedersehen, 还不会拼…还有就是一些简单的发音了。

我发现一个事实,最近也有不少佐证,就是德国人几乎都会说英语,有人说德语是英语的强化版,我不知道这对不对,但我确信,绝对可以和大多数德国人用英语进行交流。

我那个学法语的同学,把手机都调成了法语,发短信用 AZERTY 的键盘,瞬间莫名其妙的感到甚是高深。也是感叹自己再努力一点说不定也用上了。

春天的晚上还是有点冷,一些树木至今还没发芽,这儿不是什么"高山青,涧水蓝"的地方,自己倒是希望能住在那种地方。天上的星星也越来越…应该说一天一天地回到了原来的位置。

一轮轮的星回日转,都是成长的祭典。

Sent from my iPho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