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1, 2013

华文黑的吉卜力

看来有些人说 Mac OS X 的默认中文字体不好看也是有理由的。毕竟审美之类的东西那么主观怎么可能分出胜负来,不过这也太明显了。自己在整理 Evernote 的时候打了这吉卜力三个字,回头一看这卜和力之间的间距怎么这么大,當初還以為中間多了個空格,后来发现就是卜这个字太靠左了(喂,难道是错觉?)。然后自己又用 Hiragino 冬青黑体打了一遍,人家的倒是看起来很舒服啊。虽然冬青黑体很不错,但我总觉得它在细节之处有点模糊(分辨率低的状态下多少有那么一点,当然在高分辨率下就不存在这个问题了),不过网上是一边倒的支持冬青黑体的。苹果公司虽然在 10.6 之后加入了冬青黑,但没将它设为默认字体这事儿确实是很奇怪,人家 Hiragino Sans 后面还带了个 GB 啊。我也用 CSS 把这儿的字体给改了,优先冬青黑体,其次华文黑体,再次雅黑,再次……我也忘了。

不过仔细放大一看,华文黑体的那种非常缓的曲线倒是比冬青黑更容易有锯齿。哎,我这也明白了 Windows 下面的华文细黑是怎么死的了,简直是一塌糊涂,微软是怎么干的,不好看的字体不去优化那就直接去掉就行了,还在这里膈应人……

稍早前:我就知道换了直插型的 Magsafe 插头就特别容易掉(还不好拔),还是L型的好呢。而且,虽然很早就知道音量调节并不是线性的,但今天确实打击到我了,是深夜的原因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